舊金山hill parking罰單申訴


兩週前開車到舊金山與從台灣來開會的好友見面,晚上約莫八點一同到I-80公路附近的Sports Basement出租滑雪用具(預先租好以省時間不需至雪場排隊,費用也較為便宜),開心地抱著雪板出來,一坐進車裡,友人說… 「咦,窗外好像夾著什麼….」 我一看到心都涼了,哎~ 佩姬人生的第一張汽車罰單啊!囧 更無言的是,這罰單竟然是開hill parking over 3% grade,那條路明明就很平,更是不見什麼標誌啊!

詳情是這樣的,在美國汽車駕照筆試應該都會考到上下坡停車需要將車輪轉向路緣(curb)的規則,讓車得以卡住,以避免車在斜坡滑出去造成危險(台灣通常就是車輪後卡個石頭?)。這是非常合理的規定,不過弔詭的是有個斜坡3% grade的規則,這實在是不容易直接用感覺判定,一般也不會有標誌提醒。我平常都是感覺路真的有抖才打,在此要呼籲大家,到舊金山停車,除非真的是平路,不然保險起見還是乖乖轉個輪胎吧!這邊可是出名的愛開罰單,隨時可看到討厭的小車子不分日夜到處打轉找錢賺…

心裡不服的我,經過了一番調查,發現申訴是有可能的,其實手續相當簡單,整理如下:

1) 確認你停車路段的斜度:
由於開罰單的人員不會記得每條路的詳細坡度,的確有可能被開單的路段實際上不超過3%(見此網路文章),查詢方式可至這個政府網站,找出路段後用滑鼠點擊地圖,會出現類似下圖的圖檔(這是我停的區域),清楚可見每個路段的坡度。不幸的是我停的路段標的是3.87%,但是前一段只有0.88%,我只記得當初開過去覺得蠻平的,再過去一個block才突然變得很陡,所以我還是決定碰碰運氣申訴…

2) 填寫申訴表格
到官方網站下載這個表格填寫,列出citation number、個人資料、事由等等。

3) 寄出文件
將填好並簽好名的表格以及罰單,在開單後的21天內,用空白的信封(不是寄罰單的信封)寄至Citation Review Center:
11 South Van Ness Avenue, San Francisco, CA 94103-1226

記得不要先繳罰金。網路上說反正申訴不需要費用,若申訴不成再繳錢即可(這張罰單美金$50元QQ),沒有損失,但是申訴也是有些張數之類的限制,若有需要請再自行確認。


最後,附上友人分享的好笑影片,諷刺舊金山的生活 :P

* 4/13 更新:
我收到了回信,通知這筆罰單沒有異議,所以我還是得繳那$50元,現在停車果真怕了,一定要養成好習慣哪

其他參考來源:[1], [2]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y life stories and tagged , , ,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