壱弐参肆伍陸漆·いろはにほへと

2010年 • 春 • 即將邁入四月

揮別寒冬,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時節
美國剛放完春假,學生們得以在春季學期(spring term)中間喘個息,再面對新挑戰
台灣正要放春假,也許與家人清明掃墓、也許趁假期出國旅遊
日本則準備開學,櫻花盛開,無論是學習或是事業都是嶄新的開始
而此時的佩姬呢,正第一次正式面對人生的重要抉擇

從小到大自然地走上來,每每選擇眼前最光明的那條路
保送、申請入學、推甄、到異鄉求學
因為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又足夠幸運的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新環境
便繼續開心的做研究,待在學校裡頭
畢業?就業?人生規劃?以後再說囉!

直到現在,來美國一年半載,心境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同了
老天爺似乎也發現我低頭苦幹了好一陣子,忍不住叫了我:
「嘿!妳確定接著四年就這樣待下去嗎?我摸不清妳究竟想要甚麼啊!」
我才抬起頭來發現,是啊,我還有好多想探險的事情
雖然我很喜歡做研究、很享受探索問題的過程、很嚮往學術界的生活
但要我這多變的個性就這麼一頭鑽下去,過著可預見的生活模式
心裡突然有聲音說著:「等等,讓我好好想一想,我還年輕啊!」

既然現在有這個大好機會放自己自由
我不想採取循規蹈矩的生涯規劃,畢業後緊接著留在這找份工作
我打算趁此機會,任性的給自己兩年時間,做以前沒有做過的夢
我想要探索我研究主題的不同面向,想到不同的國家體驗新生活
我想給自己一些不可預知的挑戰,想給我這腦袋瓜注入一番衝擊

壱弐参肆伍陸漆
一二三四五六七
這個地方將紀錄佩姬的生活兩三事
或許你將看到她即將過著大不同的人生

(下回預告: 故事?說故事?說「好」故事?)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y life stories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壱弐参肆伍陸漆·いろはにほへと

  1. David Tiwei Chen says:

    Hey. It is pretty good to hear that you are going to discover what you really want to do and chase your dream! Enjoy the final semester in school!

  2. carl says:

    vary good to see you move to an optimist : D
    wish you have good business in Japan

  3. Robert says:

    偉大航道就在前方,出發吧!!!

Leave a Reply

